西藏大学加强校企合作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0年11月30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大学加强校企合作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西藏大学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图为签约授牌仪式的现场。 赵延 摄

  11月27日,西藏大学与拉萨奇力建材有限公司在拉萨堆龙德庆区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加强校企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据悉,近几年,西藏建材产业紧紧围绕重点解决水泥等建材产品供给不足等突出问题,通过统筹协调、规划布局、推动项目落地,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一定区域、一定时期内的供需矛盾,建材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建材产品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基本满足了市场需求。行业产能、实际产量、从业人数、经济效益成倍增长,社会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带动引领作用持续发挥,支撑服务功能进一步得到夯实。

  堆龙德庆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次旦罗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互长,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现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成功就业的双赢。“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校企合作的开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

  西藏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李丹与拉萨奇力建材有限公司已签订合作协议,西藏大学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德芹当日为该公司授牌并表示,拉萨奇力建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建筑行业的各类材料的生产,与该学院很多专业十分对口,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让学生在实习中,提前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充分锻炼自己,转变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复合型人才。

  拉萨奇力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文奇表示,校企合作符合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公司也将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打造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现代化企业环境,为西藏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