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再增往返内地新航线

2020年11月30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阿里再增往返内地新航线

西藏阿里再增往返内地新航线

  图为乘客由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抵达阿里昆莎机场。白玛加措 摄

  27日,西藏阿里新增往返成都-拉萨-阿里新航线,“天边阿里”不再遥远。

  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未开通航线之前,前往拉萨需要两天车程,是西藏最偏远的地区。

  图为航班平安抵达阿里昆莎机场。白玛加措 摄

  阿里航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由祥鹏航空执飞,每周一、三、五、日于早上7:05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拉萨后,计划12:35抵达阿里昆莎机场,航程2400公里,历时5个半小时,返程于当日13:20起飞。每周二、四、六于早上7: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短暂经停拉萨后计划14:00抵达阿里昆莎机场,返程于当日14:50起飞。

  自2010年7月阿里昆莎机场通航以来,航线增加到5条(阿里—拉萨、阿里—拉萨—西安、阿里—拉萨—成都、阿里—喀什—西安、阿里—喀什—乌鲁木齐),通航城市增加到5个,阿里民众出行难问题逐渐得到缓解。

  该负责人表示,航线的增加将加强阿里地区与内地经济发展的紧密度。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