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级标准化福利机构试点已达5个

德吉曲珍

2020年11月25日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级标准化福利机构试点已达5个

  24日,拉萨市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拉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玛玉珍介绍,拉萨市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于2017年9月启动,申报国家级试点1个,即达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市级试点5个,即拉萨SOS儿童村、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拉萨市社会福利院、达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和林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

  白玛玉珍表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关乎发展稳定,民生关乎人民福祉。开展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利于有效控制服务过程和服务质量,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标准体系为指导,结合具体情况制定各项服务流程,使工作人员在规范其服务流程的基础上,又满足特困人员的个性化需求,有利于提升福利机构服务质量。有效解决观念陈旧、人员臃肿、流程无序、工作随意等问题和弊端,标准化建设和运用将明确岗位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责任,实现模块管理制和岗位管理制相结合,合理分配工作内容和权限,工作有流程,事事有人管,明确责任权利,在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促进管理体制的完善和提升,从而提升特困人员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年11月,拉萨市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拉萨市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通过评估验收,确定上升为拉萨市福利机构的行业标准。此外,拉萨市达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于2019年10月以93.5分的优异成绩通过第五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意味着达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成为西藏首个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单位,标志着拉萨市养老服务质量迈入标准化管理新时代。白玛玉珍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拉萨市民政局将以“大民政”理念为纲领,督促各福利机构紧盯短板,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树牢标准化工作理念,实现标准体系不断推进,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从而切实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区社会福利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谱写拉萨新篇章。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