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次“拥抱”中国大型电子竞技赛事

赵朗

2020年11月16日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首次“拥抱”中国大型电子竞技赛事

  15日,西藏迎来一场全中国范围的电子竞技选拔赛,这也是中国大型电子竞技运动赛事首次走进西藏。

  当日,2020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西藏自治区选拔赛决赛在拉萨圆满结束,经过角逐,RC战队获得冠军,将代表西藏赛区参加大赛。

  14日,这场赛事在拉萨进行了初赛,近200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参赛者,组成了36支队伍,最终2支队伍晋级。

  15日决赛中,以学生成员为主的ZDGX战队不敌RC战队,连输3局,最终败北,胜出的战队将与全中国其他赛区的冠军一决高下。

  蔡宝一是RC战队的队长,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常关注王者荣耀全国性的赛事,没想到也能参赛并获得西藏赛区冠军。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今年9月,西藏自治区电子竞技协会正式成立,填补了西藏无电子竞技运动社会组织的空白。

  他认为,此次“上高地”王者荣耀主题赛事,是将西藏地方特色与王者荣耀鲜明标签结合的创新举措,激发了广大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希望电子竞技运动能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也希望赛事规范组织,正面引导爱好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腾讯互娱方面负责人王政表示,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是根植于中国文化的国创IP,赛事在西藏落地填补了全国性大众赛事最重要的版图。(完)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