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再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11日09: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再上新台阶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自治区党委两新工委以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抓手,推动全区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谱好顶层设计“指挥曲”,选派管理规范有序。制定《自治区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对选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地方选人、选人去做什么和怎么做、做成什么样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并为每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颁发聘书,让责任与荣誉并行。截至目前,全区共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1360名,联系指导1745家两新组织,实现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驻大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指导员德央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一听说要向两新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我第一时间报了名,退休不褪色,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这份工作,不辜负党对我多年的培养。”

  谱好培训引导“激励曲”,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区党委两新工委举办了两期西藏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专题培训班,对自治区级30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了40个课时的培训,重点学习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等内容,解答如何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党群工作、怎么帮助两新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组织生活等问题。同时,为每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放工作手册,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各级两新工委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微信工作群,党建工作指导员可随时反映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答疑释惑,做到了问题“不隔夜”。截至目前,共发送各类学习资料250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100余个,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指导员顺利开展工作。

  谱好动员部署“协奏曲”,全员进驻及时迅速。各选派单位及时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两新组织“一对一”“面对面”对接沟通。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日志,主动帮助派驻两新组织解决问题,立即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记录在案、想办法解决。西藏涛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国安同志表示:“我们以前的精力都放在生产经营上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刚要来时我还担心他们会影响我们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发现,他们不但帮助我们搞党建,还帮我们谋发展,真是太贴心了。”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