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梧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开始征缴

黄苗

2020年11月09日11: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柳梧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开始征缴

  近日,记者从柳梧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21年柳梧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根据《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拉政发〔2020〕8号)有关要求,柳梧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现开始征缴。

  记者了解到,柳梧新区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缴费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时间),除新生儿、符合零星征缴对象外,逾期不再受理。费用方面,2021年柳梧新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将在现行60元、120元、250元三个档次基础上每档同步提高30元,在2021年达到每人每年90元、150元、280元。除此之外,重度残疾人员(一、二级)、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个人需缴纳的280元由医疗救助资金代为缴纳;参保时女性年满60周岁、男性年满65周岁(按系统认证为准)的个人缴纳的280元,由柳梧新区管委会登记上报自治区、拉萨市两级财政代为缴纳;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和重点优抚对象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其中个人缴纳80元,差额200元由医疗救助资金代为缴纳,享受280元档次的医疗保障待遇。

  柳梧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基本医疗保险征缴过程中,农牧民由各村委会根据参保缴费标准,统一组织村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完成后,在特定时间内由各村派一名负责人与柳梧新区社会事业局对接,确保参保人及时足额享受城乡医保待遇。城镇居民参保人员需拿材料(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到柳梧新区管委会11楼人社局参保登记并缴费。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