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高原食品冷链中心将于11月底试运营

李梅英

2020年11月03日10: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堆龙德庆区高原食品冷链中心将于11月底试运营

  日前,记者从商务厅了解到,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的高原特色食品加工基地——高原食品冷链中心项目于2018年8月正式全面开工。目前,项目工程已完成总建设任务的95%,计划全部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试运营。

  据悉,高原食品冷链中心项目目前已经有拉萨市东嘎农贸市场、西海冷链市场、药王山市场等150多户商家在冷链中心办理入场经商登记。同时,来自成都、兰州、西宁等地专业从事冷链市场经营的几十家商家已做预约登记。

  高原冷链物流中心项目负责人杨显庆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优势,通过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市场运营经验,架起西藏绿色农牧产品、高原优质畜产品与内地市场需求的桥梁。

  杨显庆说,市场运行后,将区内和内地从事冻品产业的商家引入冷链物流中心经营。计划用前3年时间作为市场培育期,让利商家,对先期入驻的商铺、冻库费用免50%的租金。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