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用微信缴费啦

赵越   王珊

2020年10月28日15:34  来源: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用微信缴费啦

  日前,拉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已开始,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享受医保待遇,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抓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保登记。此外,大家关心的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方式等,拉萨市医疗保障局也有了明确规定。

  记者从拉萨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21年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90元、150元、280元三个档次,可自愿选择档次参保。参保登记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除新生儿、符合零星征缴对象外,逾期不再受理。

  此外,新生儿1周岁内可随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后,自出生之日起发生的医疗费用,都可按规定享受报销。续保人员可直接缴费续保;新参保人员需在户籍所在单位或居委会进行参保登记后进行缴费。

  拉萨市开通线下线上缴费渠道,缴费可选择通过微信关注“中国农业银行”公众号,生活缴费系统中由自治区税务局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系统开发的“社保缴费”APP(微信小程序)网上缴费系统进行缴费,或者进入微信“我”页面中的支付栏目进行缴费,或者前往所属县(区)税务窗口进行缴费。

  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提醒,由于缴费期长,很多参保人员并不着急缴费,但该项目关乎医疗保障,建议尽早完成。同时,为进一步防控疫情,保障大家的健康,建议选择网上缴费系统“非接触式”方式缴费。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