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维稳责任 全力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唐启胜

2020年10月27日10: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庄严: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维稳责任 全力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维护稳定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维稳责任 狠抓措施落实 全力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25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来到哲蚌寺、柳梧高速一级检查站、火车站便民警务站、大昭寺广场,实地考察调研维稳工作情况,看望坚守一线的各方面维稳力量。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维稳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在哲蚌寺,庄严仔细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寺庙创新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寺管会、广大驻寺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有利于”要求,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广大僧尼要自觉践行“四条标准”,遵规守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在柳梧高速一级检查站和火车站便民警务站,执勤民警热情服务,现场秩序井然,庄严看后十分满意。他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牢牢守住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同时,要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微笑服务,用更真诚的语言和笑容,为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秋日拉萨艳阳高照,大昭寺广场游人如织。庄严一行沿八廓街道边走边看,了解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和丁业现常务副书记,代表区国安指挥部,向长期战斗在维稳一线的各方面维稳力量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勉励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职尽责、严格执勤备勤,为确保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庄严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作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时刻把维稳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精准落实维稳措施,全面梳理检查薄弱环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针对性防范措施,狠抓既定维稳措施精准落实,以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张洪波、索朗仁增、刘泽红、肖剑冰陪同调研。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