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11家县(区)供电公司实现由国家电网直管

冯兰臣  娄梦琳

2020年10月13日19: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山南11家县(区)供电公司实现由国家电网直管

  10月9日,山南市洛扎县正式完成农电体制改革无偿划转协议签订,这标志着山南市11县(区)农电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山南11家县(区)供电公司实现由国家电网公司“代管”到“直管”的重大转变。

  据了解,自2020年初全面开展农电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在山南市农电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组织和协调下,国网山南供电公司主动承担电网企业的改革职责,完成了大宗权属、人员安置、社保补缴、发展用地、国有企业产权登记权证和清产核资等历史遗留问题的细致梳理,并主动牵头推进具体改革任务的办理销号。山南各县(区)体改办、供电公司在山南市直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引领下,扎实完成农电体制改革各项具体任务。从具体时间来看,5月13日,自治区组织召开农电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5月22日,山南市立即组织全市农电体制改革工作调度会,山南市副市长邓荃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改革工作;6月23日,隆子县供电公司在全区第一批直管上划县中率先完成资料审查、协议签订和揭牌工作;9月22日,贡嘎县供电公司完成直管上划;9月27日,再次完成错那县等七家县供电公司直管上划工作;9月29日,完成加查县供电公司协议签订;10月9日,完成洛扎县供电公司协议签订。至此,山南市各县(区)农电体制改革工作已按期全部完成。

  山南市农电体制改革工作横跨两个年度、历时1年半,涉及11个县(区),关系300多名农电企业员工切身利益,是一项市、县两级6个行业部门全程参与、推动的重要改革。

  下一步,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及各县(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和山南市农电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完成农电体制改革后续各项资料报审工作,不断推进市、县供电公司专业管理深度融合,真正提升各县(区)供电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