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旅游旺

2020年10月13日15:5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0月13日电(记者 徐驭尧)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了解到,10月1日-10月8日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79亿元。10月1日-10月7日,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7.4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5%;其中过夜游客68.21万人次,同比增长9.5%,接待一日游游客109.25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14%。

观赏雪山是外地游客来西藏的重要旅游线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大力推进旅游开发,依托喜马拉雅山脉的雪山资源,大力开辟以珠峰环线旅游为代表的旅游线路。携程集团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日喀则旅客整体人次同比增长167.45%,80后、90后游客占比超过60%,西藏的雪山、湖泊成为热门游览目的地。

为推广日喀则旅游,携程集团在节前通过招募了旅游达人等方式,在日喀则举行了“人生高处,相见珠峰—珠峰环线达人探秘之旅”。通过微博等平台,在国庆节前发布了相关作品,累计曝光超5000万。

据介绍,日喀则市正规划以珠峰为核心,打造“文化旅游三环线”,即以中尼珠峰南北坡的大型环线,日喀则市及下辖拉孜、萨迦、定日、亚东、江孜中型环线以及珠峰徒步观光体验的小型环线。

日喀则各种旅游资源达369处,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进一步推进环珠峰旅游发展,上海援藏力量专门委托专业机构,就《西藏日喀则五县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进行了实地调研。据介绍,借助于进一步的旅游开发,环珠峰文旅产业发展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