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年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全线通车

赵梦茹

2020年10月09日09: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历经两年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全线通车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是拉萨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23.23亿元,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于10月1日正式实现全线通车。通车后,东环线北线和南线通过达孜大桥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将有效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起于纳金路与省道202线交叉口,由西向东沿拉萨河北岸途经嘎巴村、郎热村、林阿村后,向南经达孜大桥止于国道318线交叉口,全长约18.9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道路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初步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3.23亿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之际全线顺利通车,这也是我们为广大群众献上的一份节日礼物。”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甲方代表——拉萨政投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范秘银介绍说。

  据了解,纳金山隧道作为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嘎巴村与达孜区叶巴村之间,左洞、右洞各1.6公里,设计为单向三车道。隧道修通后,将之前30分钟的盘山路缩短至2分钟,进一步改善了拉萨市的交通运输环境,提升拉萨至林周方向的快捷通达能力。

  “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在今年5月增加投资1700万元,打造了一条近4公里的沿河绿化带,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一标段项目生产副经理秦杰告诉记者,“除了这条沿河绿化带外,我们还在拉萨河沿河大堤上打造一条更具特色的景观大道,与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交相呼应,增加拉萨市的景观亮点,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邓天民告诉记者:“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2018年10月开工,历经两年,达到通车条件、保质保量顺利贯通。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十分注重对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除进行围挡、对裸土覆盖洒水外,还合理安排大型机械作业时间,严禁噪声污染,并且在建设完工后全部做到自然生态的原貌恢复。”

  此外,记者了解到,建成通车的东环线北线,将与拉萨市东环线南线通过达孜大桥连接成为一个整体。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