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边巴次仁:党员就要冲锋在战斗第一线

张猛

2020年10月07日12: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边巴次仁:党员就要冲锋在战斗第一线

  “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荣誉属于我身后千千万万的战友们。”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林芝市波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边巴次仁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回忆起抗疫经历,边巴次仁仍历历在目。

  疫情发生时,边巴次仁刚刚在北京查出垂体微腺瘤,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命令后,边巴次仁克服返程和身体不适等困难,第一时间到岗。

  为解决疫情防控人员紧张的问题,边巴次仁将波密县疾控中心所有人员整编为流调、信息、消杀和后勤保障4个防控小组,并对各小组成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同时,将防疫防控关口前移,在318国道波密县入口设置检查站,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输入性病例的发生,日均排查3000余人……

  “作为一名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任何马虎大意都不能有。”边巴次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基层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得到充分保障,边巴次仁主动对接基层需求,第一时间将物资分配到医疗前线,确保医务人员安全。组织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防范培训,坚持每天让他们进行测量体温,并一一记录,督促大家佩戴防护口罩,用好防护用品。

  宣传指导、督促检查、信息排查、卫生消毒、物资发放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地方都有边巴次仁的身影。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自己的付出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边巴次仁一心扑在防疫一线,家中的老人和妻儿无暇顾及,忙起来给家里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按时吃饭是常有的事,有时就抓一把糌粑随便对付两口,凌晨三四点奔波在乡镇、单位和波密县疫情指挥部之间是常态,经常累得靠在办公室椅子上就睡着了。为了节约时间,有时边巴次仁干脆直接在办公室简单休息几个钟头,第二天起来接着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冲锋在战斗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干部,我们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边巴次仁如是说。

  在边巴次仁和波密县疾控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波密县的防控工作做到了科学、有效,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成功守住了西藏的东大门。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