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主持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11次会议

杨子彦

2020年10月06日12: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丁业现主持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11次会议

  丁业现主持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11次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担负政治责任 推动政协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机关党组关于区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索朗仁增、王亚蔺、卓嘎、雷桂龙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列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障。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根本要求。政协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丁业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到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依纪依法对违纪违法行为作出严肃处理。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政治、守纪律、重品行”的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格标准、严把关口,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更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更好服务党的政治路线、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