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李梅英

2020年10月02日13: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领导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领导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姜杰率队 罗梅参加

  1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率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拉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拉萨药王山农贸市场、火车站、柳梧检查站等地,调研秋冬季与国庆中秋长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进行工作指导,与商户经营者和顾客、值班值勤员工、公安干警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一同调研。

  在药王山农贸市场,姜杰来到海鲜、肉类等摊位及储藏室,实地了解海鲜、肉类等生鲜产品的检测检疫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强化监督检查,对进口的冷冻冷链冰鲜食品及其物品包装核酸检测全覆盖,对国内海鲜产品抽查抽测留样,从源头遏止疫情发生。要压实责任,严把食品材料源头关,坚持常态监测和人、物、地同防,严防物品输入性风险,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在火车站和柳梧检查站,姜杰详细了解客流量、进出站人员体温筛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等情况。他要求,“严”以防控,“宽”以待民,既要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又要做好教育引导、答疑解惑工作,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扫码进出站等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各族群众庆祝国庆、欢度中秋创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