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调研拉那高等级公路建设

冯骥 秦华

2020年10月02日13: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齐扎拉调研拉那高等级公路建设

  齐扎拉调研拉那高等级公路建设时强调

  发扬成绩再接再厉 加快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 

  庄严一同调研

  9月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调研拉那高等级公路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指示要求,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新期望。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控制性工程,起于当雄县羊八井镇桑巴萨村,止于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全长68公里,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工程自2017年7月17日开工以来,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当前已具备通车条件。齐扎拉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介绍,并对全体工程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控制性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G6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建设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的大动脉,在国家和西藏公路网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工程实施以来,中央十分关心,交通运输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交通运输厅和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进展,充分体现了强烈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精神。我们要以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控制性工程通车为契机,科学管理,提升服务,更好地发挥运输大通道的效益,让区党委、政府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随后,齐扎拉来到羊八井镇,调研了羊八井至那曲段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交通是西藏和谐稳定的基础、经济发展的命脉、国防安全的保障、交往交流的纽带、民族团结的桥梁。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指出要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路,为我们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交通建设战线的干部职工要牢记总书记重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服务,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建设,在科学施工、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实现拉那高等级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加强与祖国内地互联互通,切实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得知工程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齐扎拉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促进者,不断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篇章。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