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助扶贫”林芝税务助力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开启

2020年09月28日15:4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为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问题,进一步掀起消费扶贫高潮,林芝市税务局联合林芝市总工会在税务局院内,举办林芝市“庆国庆 助扶贫”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据悉,本次展销活动共吸引全市20余家扶贫企业参加,共计展出优质农特产品200余种,80余家市直机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及干部群众代表500多人参加展销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当天累计销售农特产品价值63万元。

税务干部在为扶贫产品做讲解

“给我箱藏香猪肉罐头!”“给我4斤猕猴桃!”“给我两袋灵芝!”……在林芝市“庆国庆 助扶贫”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上,展销的农产品种类繁多,物美价廉,有土鸡蛋、蜂蜜、灵芝、木耳、水果、藏鸡、藏香猪等农副产品,在场的干部群众直呼方便又实惠,纷纷表示“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西藏润森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藏鸡和藏鸡蛋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这次展销活动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现场展销的效果特别好,两个小时不到,所有产品已经售空,销售额达17.36万元,超过了平时一周的销售额。”公司总经理陈永光感慨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活动展销+订单采购”的方式,在消费扶贫企业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产品交易平台,开启林芝市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为林芝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优质农副产品购物狂欢和爱心消费助扶贫的盛宴。为确保参展农产品安全、价优,林芝市税务局会同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准入标准,对参展主体、参展产品、展示内容、计量单位等严格审核把关,严禁展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及“三无”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功效。

参展企业和税务干部合影

“这次展销会的农产品不仅种类丰富,而且天然无污染,不仅让我们购买到优质放心的原生态产品,同时帮助扶贫企业拓宽产品市场和销路,这样一举两得的好事十分有意义。”提着满满两大包“战利品”的税务干部拉巴卓玛开心地说,遇上如此难得的机会,她还要多挑选几样农产品送给日喀则的亲朋好友。

据林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林芝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作用,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在“精”和“准”上出实招,推动扶贫见实效。在此次扶贫产品展销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及时周到的纳税服务也为“消费扶贫”保驾护航,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税费减免方面提供的“一对一”“管家式”服务赢得了扶贫企业、农牧民合作社的大力点赞,为提高林芝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和刺激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吕晓垒)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