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创园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火热进行中

白晓丹

2020年09月24日10: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文创园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火热进行中

  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给创业者搭建广阔舞台,9月21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第二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复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支团队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大量创业团队、高校毕业生参加。参赛作品包括藏元素金车挂、纸类创意风筝、创意藏式辣椒产品、藏式元素创意首饰等。大赛工作人员介绍:“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2名。本届大赛将依托园区功能定位,结合园区‘文创中心’优势,立足传统,传承文化,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创设计赛事,力争通过本届大赛,弘扬传统文化,推陈出新,构建西藏文创生态链,打造西藏文创品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复赛共有12支团队参加,比赛形式为3分钟PPT讲解及2分钟现场答辩,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的文化底蕴、创意、设计理念、可行性分析、现场展示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复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准备充分,全面讲解产品设计理念、公司发展前景等,在答辩环节中,台上选手与台下专家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进一步打开了选手的思维。经评选,共有8支团队的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