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电梯正在调试

阿旺尼玛

2020年09月24日1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电梯正在调试

11.jpg

  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施工现场。       

  拉萨首个有垂直电梯的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自5月施工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9月23日,记者来到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天桥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0%,4个电梯完成80%,正处于调试阶段,预计10月中旬完工。 

  “天桥建好后,附近学校的孩子过马路就更安全了。”“听说这个天桥还有电梯,对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很方便啊。”经过神力时代广场时,总能听到过往市民讨论的声音。

  总投资1743.4万元的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是拉萨首个有垂直电梯的人行天桥,自施工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关注。该天桥以“藏风藏韵连两路,京藏连心通四方”为设计理念,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总长128m,桥面宽4m,设置了四个梯道和四个推坡道,梯道用于行人上下桥,推坡道便于非机动车推行过街。全桥共8个上下通道,方便路口8个方向的行人过街。

  9月23日,记者来到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施工现场,了解目前的施工情况与进展。该天桥采用正方形环状布置,设置有p1、p2、p3、p4四个桥基,在施工方人员的陪同下,记者做好安全措施后乘坐p2处的电梯来到桥面施工点。

  “这个电梯最多可以容纳13人,对于残障人士、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推婴儿车的父母以及携带大件行李的行人来说出行会更加方便。”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安装栏杆、梯步和地板砖,调试电梯……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了解到,施工点每天有40余名工人,每天早上7点半工作至晚上8点,预计月底结束梯道安装与桥面栏杆安装工作。

  除了白天的安装等工作外,为了不影响交通,每天晚上11点以后还会有大型机械车入场进行吊装,进行清除、搬运工地建筑垃圾等工作。

  同时,记者了解到,该天桥建筑风格以藏文化点缀全桥构件,因此,后期将会有本地手工艺人在桥梁上描绘藏式花雕,使桥梁融于环境又自成景色,该工作将持续15—20天左右。

  目前,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已完成主体工程90%,4个电梯完成80%,处于调试阶段,预计10月中旬完工。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