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六届堆龙德庆区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落幕

【查看原图】
西藏第六届堆龙德庆区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落幕
西藏第六届堆龙德庆区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落幕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9月21日13:56

20日,第六届堆龙德庆区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落幕。作为堆龙德庆区一年一度的高原户外体育赛事,本届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升级为A级赛事,吸引着众多区内外的户外骑行爱好者前来参赛。

此次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当天上午10点,一百余名骑手齐聚堆龙德庆·象雄美朵文旅小镇。裁判员一声令下,男子组的参赛选手率先从赛事起点出发,随后女子组的参赛选手紧跟着出发,朝着美丽的楚布沟前行。

此次赛事全程共计44公里,平均海拔4000多米,骑行过程中将经过高山峡谷、河流小溪、青稞麦田、村庄田野等,风景秀丽的骑行路上,山路蜿蜒崎岖,弯道多、坡度大,这对于运动员们来说不仅是一场速度与体能的竞争,更是一场意志力与突破自我的巨大挑战。

一路上,随着车轮高速运转,运动员们持续向前骑行,与群山、溪流相遇,在成片的青稞麦田、如诗如画的乡间村落中亲身感受楚布沟的秀丽风光,而他们矫健的骑行身影也成为了楚布沟河谷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午12点左右,在现场观众们的激情欢呼呐喊助威中,第一名的选手冲刺到了终点,也迎来了此次自行车赛事的第一个高潮,随后紧接着,第二三四名的选手也冲刺到了终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在最后一位选手的到来中结束了此次赛事。其中,黄胜安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张曦浠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的成功举办,为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成为A级赛事开启了完美开端,也为打造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赛体育赛事品牌立下了重要里程碑。下一步,堆龙德庆区也将始终坚持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的理念举办赛事,助力生态堆龙、生态西藏高质量发展,并致力于将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打造成西藏体育赛事品牌。(摄影:杨民)

分享到: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