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交警集中整治夜间违停等行为

娄梦琳

2020年09月21日11: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交警集中整治夜间违停等行为

liy09905_s.jpg

  执勤人员将违停三轮车挪到指定停放位置。记者 娄梦琳 摄

  为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城市道路环境,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9月19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联合警务站、派出所、城管、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9月19日晚8时许,记者跟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前往嘎玛贡桑路段,此时该路段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道路北侧的停车泊位内已经停满了车辆,右侧也有不少车辆违法停车。“这条路上有很多餐饮店,有些车主为了方便自己就餐就把车随意停在路边,这样不仅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也不利于市民安全出行。”市民扎西次仁说。

  整治行动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和警务站、派出所、城管、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分组行动,在嘎玛贡桑路段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对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机动车,调动拖车进行拖移,对乱停乱放机动车实行“零容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对于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占用盲道等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执勤人员将其挪至指定停车位上,或引导车主规范停车。在执勤人员的努力下,嘎玛贡桑路段机动车违停行为得到有效治理,非机动车也整齐地摆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内,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得到净化,确保了该路段安全、畅通、有序。

  探访完嘎玛贡桑路段,记者又跟随民警来到仙足岛、太阳岛等餐饮娱乐较集中的区域。正在太阳岛路段执勤的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中队长崔园园表示,为深入推进“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今晚女子大队联合各相关部门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我们采取了劝导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驾驶人讲清违法停车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同时,对于那些联系不上驾驶人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取证后进行贴单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违停将被处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大队长唐昌斌表示,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范行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和拉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净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出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今晚我们主要开展的是集中整治违停乱象,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导致交通拥堵,甚至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车辆有序停放到停车场 、停车位内,杜绝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有序停车。”唐昌斌说。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