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在西藏自治区国安指挥部专题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西藏稳定

杨子彦

2020年09月17日09: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和西藏稳定

  16日,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国安指挥部系统、维稳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完整理解、长期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按照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本领担当、学出廉洁责任,坚决履行好保障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维护西藏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

  听取各地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后,丁业现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肯定西藏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凸显了西藏维护稳定、强边固防工作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中“治国、治边、稳藏”的内在联系,标志着党对西藏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境界、实现了新飞跃,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丁业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最根本是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国安指挥部系统、维稳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认识西藏工作呈现出的新阶段性特征,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做好战略谋划和长期斗争准备,统筹推进“管、治、教”工作,进一步推动“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转变。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稳字当头、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的工作思路,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阵地,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建成网络安全坚固长城,夯实国家安全稳定基层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自觉扛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要把握关键环节,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聚焦难点问题,做好长久谋划,依托制度支撑,加强法律保障,锤炼务实作风,坚决打赢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高扬、冯新乔、刘伟出席。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