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江苏路和金珠路将创建“文明示范街”

娄梦琳

2020年09月15日10: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江苏路和金珠路将创建“文明示范街”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执法管理为保障,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和“文明交通拉萨行”等专项行动,全面整治江苏路、金珠路沿线不文明交通现象,创建“文明示范街”,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做好 “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不断完善江苏路、金珠路的交通管理设施,保证沿线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设施齐全、有效、无遮挡,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的相序、相位、配时等。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勘测,科学规划江苏路、金珠路沿线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现象。

  在违法整治方面,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江苏路、金珠路沿线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行人、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逆向行驶,机动车争道抢行、随意变道、违法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确保各类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营造文明、通畅的交通环境。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安全法规普及率,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好文明交通志愿者,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以江苏路、金珠路为示范点,创建“文明示范街”,有利于以线带面,推动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调整优化勤务管理模式,改进提升路面管控水平,净化城市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引领城市交通现代治理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