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工卡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南京班开班仪式

刘潇潇

2020年09月10日10:2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0: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0条新闻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南京班开班仪式。

墨竹工卡县中学“南京班”是西藏74个县区中首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旨在帮助当地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促进两地教师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0年秋季“南京班”正式开班,依托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借助南京援教力量,每年在墨竹工卡县开设2个班,每班招录45名学生。班主任由南京支教教师担任,副班主任由墨竹工卡县中学教师担任,支教教师每三年轮换一次,每轮共10名支教教师。

“南京班”的开设,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深刻践行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墨竹工卡县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责编:吴雨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