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贷” 帮小微企业渡难关

张尚华

2020年08月04日12:3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银税贷” 帮小微企业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部分中小微企业遭受冲击,面临营收下滑、现金流紧张等问题,迫切需要资金支持。为此,我区各相关部门相继推出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的普惠措施。

  今年5月,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建行西藏分行通过线上数据直连及平台搭建扩大小微企业受惠面,将授信范围的纳税信用等级由A、B级扩大至A、B、M级。

  截至6月初,建行西藏分行充分利用企业涉税、纳税信息,积极做好客户承接和授信转换,累计向区内745家小微企业发放云税贷9.75亿元,建行西藏分行“云税贷”产品贷款余额达到4.95亿元,云税贷产品已占分行小微快贷余额26.64亿元的18.58%。银税合作的信息共享、成果转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较好地支持了区内小微、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建行西藏分行与自治区国税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共同拓宽“银税互动”企业受惠面,大力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疫情期间,累计为纳税等级为M、C、D级的68户小微企业发放“云税贷”贷款5694.6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与建行西藏分行将在已有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加强双方系统深度融合建设,以“以税增信,以税授信”的方式支持更多、更广的小微、民营客户,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