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朱杉 胡荣国 扎巴旺青 刘金鹏 陈志强 周婷婷

2020年07月17日09:5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丁青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以“绣花式”的功夫、“超常规”的举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在2017年12月实现脱贫摘帽。

  丁青县副县长顿珠告诉记者,在脱贫攻坚中丁青县主要是围绕巩固提升、巡视整改、返贫监测等方面开展工作。在巩固提升方面,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在巡视整改方面,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在返贫风险监测方面,制定防返贫风险监测机制,确保已脱贫人口不出现返贫;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方面,坚持扶心扶志、扶能扶智、移风易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此外,丁青县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按照市委提出的“七大种植基地、五大养殖基地”产业布局,科学规划“东小蓝西油菜,南养殖北牧草,加工生产放县城”的发展格局,以乡村布点和园区布局的思路,强化点面结合,短期和长远项目相结合,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特色农牧业、藏医药、商贸流通、食品产业、旅游文化产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顿珠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