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60辆定制公交送考生“出征”

次吉

2020年07月06日12: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60辆公交送考生“出征”

liy07174_s.jpg

  爱心送考车辆驾驶员手捧送考标志。

  7月5日下午,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举行高考爱心送考车辆启动仪式。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公交公司将安排60辆高考送考车辆,并对9个考点处的公交线路进行科学合理的车辆调度,在考生出行时间,增加运力、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长久介绍,根据拉萨市委市政府和两级集团党委安排,高考期间,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将安排60辆高考送考车辆,增加途经高考考场线路运力,重点加密考前2个小时和考后1个小时途经各考场线路车次,并缩短发车间隔,方便考生顺畅到达考场。

  同时,为确保将考生安全准点送达考点,公交公司安排专人对接修理厂对60辆公交车进行全方位安全性能检查。并根据考点的分布情况,结合拉萨市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安排,抽调了60多名文明引导员,在人流密集站点和考点附近站点进行文明引导。

  “我们此次抽调的60名驾驶员均为驾驶技术过硬的文明行车标兵驾驶员,我们还要求全体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禁鸣喇叭(特别是在考点区域),遇特殊情况,优先保证考生转乘其它车辆。”刘长久说。

  在此,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提醒广大考生:乘坐公交需戴口罩,如在乘坐公交时遗失了重要物品,请第一时间和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公交公司热线电话为0891-6334243。

  同时,记者了解到,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5路、27路,共两条公交线路。拉萨市阿里高级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31路。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4路、27路、31路,共3条公交线路。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3路、5路、31路,21路,共4条公交线路。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16路、18路、30路,共3条公交线路。西藏拉萨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2路、14路、6路、7路、16路、17路、26路、25路、35路、36路,共10条公交线路。拉萨市北京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19路、37路,共两条公交线路。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考点(柳梧高中)参加保障线路为10路、15路,共两条公交线路。拉萨市江苏中学考点参加保障线路为6路、20路、22路、31路、L1路,共5条公交线路。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