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显担当 为民解忧暖人心

鹿丽娟

2020年06月19日10:3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危难时刻显担当 为民解忧暖人心

  家,承载了太多含义,是爱的汇聚,是温暖的港湾,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但对于长年居无定所,吃了上顿担忧下顿,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家这个充满温暖、温馨的地方是一种奢侈的念想。

  2020年6月3日16时许,功德林派出所拉鲁社区警务室在开展辖区网格工作时,发现拉鲁二组某出租房内一男子长期卧床,身边无人照顾。

  警务室网格民警在房东的带领下进入房间,房门打开后,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民警在上前了解该男子基本情况时,却发现该男子神情恍惚,精神状态差。

  当即,一组民警耐心地开始引导该男子,让其提供其家庭成员的信息,以便与家人取得联系。一组民警与民政救助部门联系,好让男子及时得到救助。

  随后,警务室民警给该名男子送去了水和食物,经过民警一番耐心劝导,该男子终于向警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该男子叫巴某,日喀则人,长期在拉鲁桥附近做小工,没有固定收入,前段时间由于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多种疾病,但由于没有经济条件治疗,加上家里只有年迈的母亲,因家庭矛盾与家人关系紧张,导致他对生活失去信心,已经十余天没有收入,多日没有进食,整日用喝酒麻痹自己。

  调查核实过所有信息后,警长陈列巴登向前来的民政工作人员讲述了详细情况,并帮助申请了救助。最终,巴某得以返回日喀则接受正规治疗。

  将巴某安全送走后,天色已晚,民警才回到警务室,还 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又投入到了曲米路的巡逻整治工作中。

  功德林派出所拉鲁社区警务室民警始终践行“枫桥式派出所”工作理念,该警务室时刻把辖区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感动、温暖着辖区居民,不少市民纷纷给他们的工作点赞。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