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常川 张尚华

2020年05月26日10: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齐扎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齐扎拉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齐扎拉指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时刻,站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关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领导能力;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中政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力量;全面部署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战略谋划力。

  齐扎拉说,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实现经济快速复苏,“中国优势”为世界惊叹,“中国速度”令世界折服,“中国模式”再次为世界认同。在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绝对贫困得到基本消除,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成功实践。

  齐扎拉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干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齐扎拉指出,编纂民法典是新中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全局出发,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时代。民法典草案体现了极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和民族性,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民法典通过后,将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全面落实,坚持依法行政,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