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 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分别发放

2020年05月13日12:0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本月起 部分退休人员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分别发放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获悉,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和职业年金待遇的资金性质和资金渠道不同,为规范基金管理,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要求,2014年10月至2017年12月期间退休人员(不含享受64号文件待遇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和职业年金待遇将从2020年5月起实行分别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由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核定后发放,而职业年金待遇由自治区社保局职业年金科核定后统一发放。

  上述退休人员原先发放的退休工资包含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两项待遇,从2020年5月起这两项待遇不再汇总发放,而是实行分别发放,发放时间基本一致,两项待遇的合计金额与原先发放的退休工资相同。

  由于原先退休工资里包含的职业年金待遇为手工计算、部分退休人员缴费月份与退休月份不符、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基数不一致等原因,部分人员的职业年金待遇与原先手工计算的结果不一致的,根据系统计算结果进行发放;部分人员职业年金待遇计算失败,没能按期发放的,拉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尽快协调自治区社保局并准确计算待遇,保证退休人员待遇应发尽发。

  由于目前尚未完成2018年1月之后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待遇清算工作,2018年1月以后退休人员暂不实行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待遇分别发放。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