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移民警察组织丰富活动迎接“五四”青年节

2020年05月04日12:0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5月4日电(江才云旦、高扬)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日前,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10名青年民警在共青团拉萨市市委“拉萨市小青稞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前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民警入户走访 。仁青旺堆摄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祥和苑内,民警分三个小组前往困难户群众家中进行慰问走访。

民警入户走访 。仁青旺堆摄

在宣传点,青年民警阿旺央金、唐卉君向前来咨询办理边境通行证的群众答疑解惑。刚拿到驾驶证,想驾驶运输车辆前往边境地区配送货物的阿旺次成,向民警阿旺央金详细咨询了具体办证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民警细心宣讲,群众对办理边境通行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

民警现场讲解《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仁青旺堆摄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西藏第一个团史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团史馆。青年民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共青团历史,了解了共青团在西藏、拉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

民警参观团史馆 。仁青旺堆摄

连日来,这些年轻的民警们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区群众了解使用垃圾分类箱,引导社区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垃圾分类习惯。

民警打扫社区街道。仁青旺堆摄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