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四讲四爱”宣讲队深入“三岩”点开展补课宣讲活动

2020年04月18日22:1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4月18日电 近期林芝市波密县多吉乡组成党员服务队,前往通参、扩拉、达大、木古村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活动。为持续发力、稳固推进搬迁工作开展,发挥好“三岩”搬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和搬迁党员先行作用,带动了一批“三岩”搬迁党员先学“四讲四爱”,教育引导搬迁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带动搬迁群众更好、更快的让搬迁群众安下心、稳得住、能致富。

一是树旗帜,筑牢支部“主心骨”。多吉乡目前共有通参、扩拉、达大、木古村“三岩”搬迁群众22户138人,其中党员9人,成立搬迁点临时党支部2个,为发挥好临时支部堡垒作用,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前往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四讲四爱”精神,为“搬迁”群众补课学习,覆盖式开展思想教育,切实让临时党支部做好带头示范宣讲,累计开展入户宣讲4场次,覆盖搬迁群众168人次。

二是开好头,带出党员“排头兵”。波密县多吉乡各村党员做好示范引导,带好搬迁群众的党员队伍,由乡机关党支部、村党支部带头组成的党员服务队主动帮助搬迁群众搬运家具,带头践行“四讲四爱”为搬迁党员带好队;同时由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搬迁群众送柴火,解决冬季取暖需要,切实让村支部党员以身作则;达大村组织搬迁群众党员前往达大蔬菜合作社参观学习,由搬迁点党员带头,与达大原群众共同轮流投工投劳,引导他们通过劳动发展致富。

三是传精神,抓好思想“风向标”。组织各村党员、“三岩”搬迁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投入到消毒设卡值班中,树切实让党员发挥好作用。组织“三岩”党员、群众在3.28活动中,讲述生活变化,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过党员带头,引导所有搬迁群众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吃苦耐劳,处理好邻里关系,积极融入当地。

波密县多吉乡将继续做好搬迁群众补课学习工作,切实让临时党支部带好头,让搬迁党员真正能充当起“四讲四爱”临时宣讲员的角色,更好的践行“四讲四爱”,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稿件来源:林芝市波密县“四讲四爱”活动办)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