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今年“十件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年03月27日09:5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27日电(尼玛平措)日前,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今年西藏那曲市将继续实施为民办“十件实事”工程,提高卫生、文化、交通、就业等民生工程方面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卫生事业方面,实施群众健康关爱工程,安排2582.34万元资金,全面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水平和那曲市妇幼保健院医疗能力水平。通过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奖励资金标准,购置紧缺医疗设备等方式,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率,保障孕产妇、婴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实施市人民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改造体检中心,为那曲市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为调动村级动物防疫员工作积极性,对全市2083名村级动物防疫员,本着“养事不养人”的原则,根据完成的强制注射免疫牲畜实际数量进行补助,以保障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质量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文化事业方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大力推进我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据了解,2018—2020年需建设942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截至2019年底,已建成并投入使用337个,正在建设167个,2020年计划实施438个。

在交通方面,为方便群众出行,那曲市交运局按照全市农村客运发展计划,积极沟通协调自治区运管局等部门,加快推进和完善客运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提高农村客运班线覆盖率。今年,将在现有60个乡(镇)及290个建制村(居)通客运班线的基础上,力争新增40个乡镇和100个建制村(居)实现客运覆盖;拟新建的四条便民市政道路,已完成项目评审、施工图审等各项前期工作。预计,3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牵动着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为做好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那曲市政府把此项工作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范畴,专门为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外出就业创业设立3000万元扶持基金,引导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外出就业创业,实现人生抱负和自身价值。

今年,那曲市实施为民办“十件实事”工程中,为加强示范引领,推进全市牧业产业化发展,提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建设程度,将对符合条件的50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扶持;还将解决偏远乡镇的用电问题等,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