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150个重点项目已经开复工

2020年03月21日20:3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3月21日电(万李、次仁龙布)记者在2020年西藏山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上了解到:今年该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3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6亿元。近期集中复工项目104个,计划完成全年投资140.64亿元;新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82.99亿元,计划完成全年投资55.35亿元。

工人正在做支模。

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全面复工复产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心。全市上下要抢抓时机、鼓足干劲,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民生保卫战,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工人正在进行钢筋作业。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复工复产工作。制定下发了《山南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复工复产审核流程,顺畅高效地推进企业人员进藏返岗。”山南市发改委主任边巴次仁说,山南市发改委和各项目主管部门依托在线审批平台,推行电子审批、电子招标措施,积极创造项目建设条件。同时,提前做好了钢材、水泥等大宗建材储备工作,推行重点项目水泥保供预定机制,保障了项目开复工需求。

运输砂石。

山南乃东区鲁琼易地搬迁安置点计划安置130户367人,项目正在有序复工。“项目3月15日复工,现在已经到岗员工130人,计划5月底工程完工。”雅砻工矿公司总经理尼玛旦增告诉记者,公司在“人、材、机”等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全面发力,根据复工需求,多措并举,积极组织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劳务人员陆续返岗,同时全面加大对本地农牧民和当地机械的投入力度,全力保证项目开复工基本的人员与设备需要。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