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16项措施 日喀则边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2020年03月20日15:5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3月20日电(吴雨仁、徐青)规范健康筛查检测、落实健康申报制度,科学加强边境二线检查、全面开展边境辖区排查、开展边境山口通道巡逻踏查……连日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多措并举,对所有出入边境辖区人员,实施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在3月19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专题会上,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格列介绍,针对可能发生的境外疫情输入现象,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实施了4个方面16项疫情防控举措。其中包括:要求所有出入边境辖区人员进行健康申报,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人员进行健康筛查检测,对过去14天内有过疫情严重国家或旅居史的出入境人员,协调驻地党委政府、医疗机构和海关检疫部门实施核酸检测,并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的措施。

同时,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高度警惕和防范海外疫情输入性风险,积极加强与尼泊尔对边警务部门的沟通联络和拉萨、阿里、山南等周边友邻单位统筹协调,积极开展疫情输入性应急预案推演和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

据了解,通过前期努力,日喀则市边防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边境管控上已经形成了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的合力。下一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将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住边境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因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