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全区维稳视频调度会,强调“九个要”

2020年03月14日12:0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14日电 3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西藏自治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全区维稳视频调度会,了解各级各部门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维稳形势,就当前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和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西藏日报记者 姚海全 摄

在听取了西藏自治区赴地市、重点寺庙督导组和各地市工作汇报后,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时间全区维稳工作成绩,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向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吴英杰系统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指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族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群众工作,关心关注自发搬迁群众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三要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信访工作方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升级。

四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解决好民生问题,认真解决好学生网上学习等实际困难,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六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防抗灾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和发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

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八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严肃维稳纪律,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把区党委既定维稳措施落到实处。

九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充分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齐心协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结合“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活动,加大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我要稳定”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再接再厉,注意方式方法,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有关省军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国安指挥部值班人员及各组负责同志,各地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综合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相关报道)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