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各驻村工作队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段敏

2020年03月12日09: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各驻村工作队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以来,山南市各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团结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山南市各驻村工作队强化扶智扶志教育,激发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群众自主脱贫意识,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围绕各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发现问题件件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坚持把惠民生、促增收、抓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有效增加群众收入,防止脱贫群众再次返贫。在加强自主学习的同时,帮助村(居)“两委”班子学习、理解、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认识,以更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内容、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巩固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教育引导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崇尚科学,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结合入户调查情况,及时更新基础资料、熟练掌握村(居)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协助村(居)“两委”做好政策落实,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