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新增造林130.7万亩

袁海霞 郑璐

2020年03月11日12:2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去年新增造林130.7万亩

  2019年,西藏大力推进美丽西藏建设,持续加大“两江四河”流域植树造林力度,植树造林130.7万亩,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据介绍,2019年以来,西藏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深入推进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无树单位”和提质增绿行动,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既注重植树的数量,更注重植树的成活率,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无树单位”的目标任务全部提前完成;那曲科学植树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防沙治沙、“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持续开展。坚持引进树种和培育本地树种相结合,精准选育树苗品种,推动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造林绿化格局。着眼绿化美化和防风固沙,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强化后期管护。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在房前屋后种树植绿,扩大消除“无树户”行动覆盖面,确保西藏天蓝地绿水清。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把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群众通过参与造林绿化增加收入,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