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恩惠苑社区搬迁群众次仁巴珠:儿子开了餐馆 女儿考上大学

央金

2020年03月10日14: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恩惠苑社区搬迁群众次仁巴珠:儿子开了餐馆 女儿考上大学

  恩惠苑社区是拉萨市城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栋栋安置房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水、电、网络等各项基础设施完备;服务中心、超市、健身区域等生活设施齐全;干净宽敞的水泥路四通八达,搬迁过来的群众在这里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记者来到43岁搬迁群众次仁巴珠家中时,他正和家人围坐在客厅里喝茶聊天。次仁巴珠告诉记者,搬迁之前,他们一家五口住在林周县春堆乡卡东村。“当时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唯一的经济收入就是我在拉萨打临时工挣来的一点收入和家里农田的收成,一年下来除去所有开支剩不了几个钱。每年春种、秋收季节,我还得从拉萨赶回林周,来回一折腾就失去了不少挣钱的机会,能够搬到拉萨居住是我们全家人的梦想。”次仁巴珠笑着说。

  2016年10月,在国家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支持下,次仁巴珠一家终于在拉萨恩惠苑社区内拥有了一套面积109平方米的新房。搬来不久,次仁巴珠和妻子还通过惠民政策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次仁巴珠还通过自身努力成为恩惠苑社区主任。

  “自从搬进这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幸福便向我们一家人开了一扇大门。儿子达瓦坚才通过城关区惠民项目免费学到了烹饪技术,现在他在林芝开了一家藏餐馆,每年能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2019年大女儿格桑德吉也考上了内地的重点大学,大学期间的学费还能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小女儿旦增白玛现在就读于柳梧中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现在,我和妻子加起来每月都有6000多元的固定收入。”次仁巴珠高兴地说。

  次仁巴珠一家“搬”出的幸福新生活,只是恩惠苑社区的一个小小缩影。恩惠苑里共居住着来自城关区、林周县和空港新区的700户2848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为加大对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确保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社区与城关区属国企和城关净土公司合作,按照“一户一岗、一户多岗”的形式,就近就便解决了1300多名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每月能增加2500元至3500元不等的工资收入。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