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食品安全 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外卖

次吉

2020年03月09日11: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食品安全 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外卖

  近期,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各网络订餐平台、外卖配送企业和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网络订餐平台2家,现场培训60人次,检查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85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对存在问题的立即要求停业整顿。

  为强化网络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食品安全,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各网络订餐平台、外卖配送企业和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送达相关通告,并进行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目前,城关区辖区开展网络运营商2家,入网食品经营餐饮店970家,每日订餐量大概为1500个。

  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通告主要针对美团、饿了么和入网餐饮服务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要求他们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对于返藏员工必须严格隔离观察14天,凭拉萨驻地辖区卫生疾控部门证明后方可上岗。

  为使外卖点得放心、吃得放心,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辖区各网络订餐平台、外卖配送企业和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督促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企业强化骑手防控意识,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并随时掌握送餐人员的健康情况,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网络订餐平台2家,现场培训60人次,检查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85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对存在问题的立即要求停业整顿。

  “我们要求配送人员严格执行清洁消毒措施,配送食品提供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要定期消毒、清洁,送餐人员上岗前要洗手消毒,进行健康状况检查,开展体温检测、登记。”拉萨市城关区副区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旦增江才说,送餐过程中必须戴口罩,送餐容器要加大消毒频率,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外卖。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