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 活跃在林芝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

2020年03月08日11:4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3月8日电(张淑萍、仲爱荣)连日来,西藏林芝市妇联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战“疫”中。

 

在林芝市巴宜区觉木街道办事处工作的次仁边宗,是一个90后的女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下班,没有假日,没有双休,就这样周而复始重复着3项工作:保障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统计上报各类数据,群众称她为“最美格桑花”。

“想到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仍战斗在防疫最前线,我虽然是孕妇,但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做这点工作算什么?”在波密县多吉乡卫生院工作的一位90后孕妈妈次珍,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不退缩、不回避,带着自己未出生的宝宝“双人上岗”,和同事们轮流在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值班,为每位来诊患者进行发热筛查、测量体温、询问相关流行病学史,详细登记,做好卫生院的消毒工作,她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守护着多吉乡群众的平安健康。

 

——疫情防控中,林芝市各级一线女医务人员冲到抗疫的前沿阵地,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中,林芝市妇联联手社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指南》等相关知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1000多个家庭,开展“千家万户防疫情”宣传活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购买日常所需品,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着作用。

 

——疫情防控中,林芝市妇联手市政局开展“慰问城市美容师 共建美丽家园”活动,连续7天为10个城市美容师工作站送去酥油茶和牛肉饼等早餐;妇联党组先后慰问市人民医院妇委会、林芝米林机场妇委会、武警退休小区、市公安局妇委会交警支队、厦门广场妇女儿童维权岗等10个集体和10位城市美容师,第一时间送去了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

——疫情防控中,各县(区)妇联帮助服务基层妇女经济组织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今年如期实现增收。

如今,林芝市巾帼力量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她们纷纷表示,立足各自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