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疫情防控 处处可见“半边天”

2020年03月08日11:3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8日电(尼玛平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藏那曲市各个防疫岗位上都能看到看到巾帼英雄的身影。那曲市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红袖标”活动,开展美丽家园建设、修路除冰、学雷锋关爱行动、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活动,在羌塘草原、妇女之家、辖区大街小巷、牧区雪地、道路等处处可见“半边天”的影子。

据初步统计,那曲市妇联开展关爱行动304场次,受益人数达8472人次;捡拾牛粪共计1420袋,受益153户。

通过“微信公众号+县(区)、乡(镇)、村(居)微信工作群”方式,那曲市妇联组织本地妇女当好“巾帼引导员”,共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共计3646场次,受众人数达28575人次。为引导妇女群众科学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市妇联为基层妇联组织发放价值11万元的洗手液和硫磺皂。

此外,妇联还开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款活动,捐款活动参与人数16人,捐款25900元;各级妇联组织也积极行动慷慨解囊,共捐实物、资金价值162.3423万元。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