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三个优先”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07日13:2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3月7日电(张淑萍)包装生产车间里,工人们通过人工检道把不合格的产品挑拣出去,再通过检重秤剔除不合格产品,合格产品进入12盒一包的下裹包工序进行裹包,然后进入追溯码系统进行扫码,最后开始包装环节,整个过程实现了机械自动化。这是西藏林芝市坚持“三个优先”,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后,记者在奇正藏药复工复产现场看到的一个场面。

据了解,林芝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通过“三个优先”措施,使全市一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优先做好保障服务。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制定重点项目开复工统计表、重点项目进藏务工人员统计表,全面摸排梳理开复工项目和参建单位人员情况,积极探索“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协调解决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问题,截止目前,重点项目施工人员达到4225人。

二是优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分批分区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优先保障投资带动强的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2020年续建重点项目171个,计划完成投资58.12亿元,重点项目已开工11个,完成投资3.22亿元。

三是优先抓好防疫监管。制定重点项目开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由2名市级领导带队深入7个县(区)施工一线,督导检查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开复工“安全屏障”。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