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茶曲乡各村都有“跑腿团”  村民“点单” 党员代购

谢伟 张宇

2020年03月06日11:2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茶曲乡各村都有“跑腿团” 村民“点单” 党员代购

  五斤青椒、五斤萝卜、两袋奶粉、四包尿布……这是比如县茶曲乡嘎塘村的“跑腿”服务微信群里收到的一条来自村民的购物清单。

  近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茶曲乡各村(居)及时设立“跑腿团”,帮助村民购买日常所需,保障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无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茶曲乡嘎塘村的干部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每日都在为村民的柴米油盐而操心着。目前,茶曲乡嘎塘村里的24名党员全员出动,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党员多跑腿、村民不出户”活动,他们在战“疫”中化身“代购员”“服务员”“跑腿员”,甚至“奶爸”……

  每当采购日到来,党员们自家的3辆车子便同时工作,一辆车跑县城负责购置优质的婴儿用品,另外两辆车跑附近的乡镇购买果蔬、肉类等食品。一趟要近3个小时,但谁也没有怨言。此外,党员们还自发捐款购买药品送给生病的村民。

  在防疫期间,这些坚守防疫一线的“逆行人”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解决群众困难为己任。党员干部巴桑顿珠告诉记者:“我入党时,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发挥好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驻村管账、村“两委”管钱、乡村振兴专干负责登记、监督委员监督采购物资价格和数量……疫情期间,茶曲乡全方位确保所有收支数据公开、透明。同时,乡党委、乡政府还安排乡卫生院实行巡诊制度,每天到3、4个村开展送医送药巡诊活动。

  茶曲乡充分发动各群体力量,着力解决群众急迫需求,筑起了村民疫情防控“安全墙”的同时,又打通了防疫期间村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