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防疫生产“两不误” 雅江两岸植树忙

2020年03月05日20:5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3月5日电(万李、次仁龙布、益西旺姆)入春以来,西藏山南市林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植树造林6.7万亩,其中,工程造林4.68万亩,义务植树2.02万亩。”山南市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科负责人洛桑索朗说,“目前,我们正积极开展精选苗木、挖坑整地、树苗调运和水利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

 

工人正在修剪准备扦插的树枝。

据洛桑索朗介绍,目前,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及沙化土地治理项目已完成作业设计,其余造林项目已完成外业调查,正在开展作业设计。

据悉,今年山南市将继续推进“万人万亩”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国企职工、适龄学生等,在江北集中力量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面积2.02万亩的荒地、沙丘上种植樟子松、红花槐、砂生槐等10多种树苗,通过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提高广大市民植绿爱绿意识,改善雅江两岸的生态环境。同时大力推进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确保有条件的地方巩固消除“无树路”。

“为了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我们安排技术人员赴造林点指导造林管护工作。”洛桑索朗说,“山南市林草局将积极协调乃东区、扎囊县和贡嘎县组织生态岗位管护人员在江北公路沿线景观绿化区及2019年江北万人万亩义务植树点进行补植补栽。”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