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文艺界用作品记录战“疫”正能量

2020年03月05日10:1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3月5日电(何浏阳、张淑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西藏林芝市宣传文化系统倡议全市广大书法美术音乐工作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精心创作出快板书《齐心协力战疫情》等一部部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生动反映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

林芝市音乐家协会以抗击疫情打好防控阻击战为背景,创作出具有林芝特色的歌曲《共守幸福家园》《我们并肩走》,歌颂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雪域人民和武汉人民心连心,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共同守护和谐家园、美丽祖国的美好愿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芝市书法美术家协会共创作相关书法、美术作品100余幅,覆盖疫情防控知识、团结鼓舞斗志、凝聚社会力量等多种内容,为林芝社会各界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粮食,坚定了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作品推出后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在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有一些作品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西藏频道等媒体上转发后,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林芝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负责人赵晶晶说道。

 

“这段时间繁忙而难忘。大家都全力以赴,在人员极少的情况下,积极策划编排了电视舞蹈《平凡的天使》、防疫小品《快乐宅在家 同心抗疫情》,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和人民网西藏频道推出,为林芝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献绵薄之力。”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团长巴塔说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