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工卡县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传递爱

裴聪

2020年02月22日13: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墨竹工卡县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传递爱

  为武汉送去一片爱心、为租户减免房租、每天送新鲜果蔬下乡……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时,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也正上演着一幕幕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传递着爱和力量。

  墨竹工卡县门巴乡仁多岗村帮多组海拔4300米,共有82户303人。这个以牧业为主的村落,与武汉相隔数千里。

  “哪怕捐一块钱,也是一片心意!咱中国有这么多人口,每个人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就会滴水成海,战胜这次疫情。”经过商讨,大家纷纷举手,表示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仁多岗村的热色组、仁多岗组村民得知帮多组的善举后,从村民到党员、从合作社到党支部也都自发地开展了捐款活动,截至目前,仁多岗村共收到了22885元的爱心捐款。

  “一直以来,党中央给了我们很多特殊优惠政策,内地兄弟省市也在倾力支援西藏建设,我们有很多小孩在湖北读书,当地老师在生活上、学习上都给予了他们特殊关爱,我们感恩在心。”在县民政局,仁多岗村党支部书记扎西达瓦带着村民沉甸甸的爱心,深情地说,“武汉人民正处在危难之中,我们不能奔赴一线参与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绵薄之力,请你们一定要想办法把钱送到武汉!”

  疫情发生后,工卡镇年近80岁的老劳模扎西阿旺主动将租户的租金减免了一个月。在他的带动下,工卡镇工卡村101名房东共计减免了502间商铺的月租,并表示如果疫情持续,将延长减免时间。

  “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还想通过这种方式,展现各族人民互帮互助、美美与共的良好风貌。”扎西阿旺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墨竹工卡县各族群众积极响应防疫号召,自觉减少外出活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连日来,为了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墨竹工卡县净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送蔬菜下乡活动”,每天安排12辆流动销售车巡回为全县7个乡、40个行政村、13个寺管会供应蔬菜和水果,且销售价格优惠,既解决了群众吃菜难的问题,又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