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陆续复工

赵朗

2020年02月22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各地陆续复工

西藏各地陆续复工

  图为西藏高原之宝工作人员分拣搬运商品。西藏高原之宝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藏各行各业遭受“冷冻”,连日来,随着疫情缓解,各地开始陆续复工。

  西藏高原之宝是拉萨一家乳制品企业,该企业副总裁郭鹏介绍,在2月10日复工前,该企业通过当地政府协调,解决了跨区域原料采购的问题,这也降低了奶农的损失。同时给员工逐一打电话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积极上岗。现在,员工都是戴着防护上岗。

  图为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工作人员进行测量距离。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部供图

  “目前,除去正在居家隔离的8个人,员工已全部上岗。”郭鹏说,本身食品企业对卫生要求很高,复工后,该企业加强了车间以外区域消毒,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避免聚集。另外产品也按照往常销售价格,投向市场。

  中铁二局拉林铁路项目部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商成湘介绍,项目留守的人员47人已在不同工程点陆续施工。疫情发生以来,该项目部提前准备防护物资,通过多方协调采购,在2月10日前共计到位口罩2000个,消毒液40公斤,体温测量仪6只,防护服5套;采取限制人员流动,对现有人员每天不少于2次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并检测,确保项目区域无疫情。

  2020年,该项目计划进场314人,截至2月20日,已经进场32人,目前分别在山南市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指定隔离点隔离。部分工人,将在3月分批进场。

  拉萨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杜爱娟介绍,该园区已有13家企业自主复工,涉及饮料、饲料、纸制品包装等行业。企业复工前,该园区与安全生产监督部门上门检查,确保企业储备防护物资。

  杜爱娟说:“目前企业防护物资存储情况不一样,我们也多次帮助企业协调防护物资购买。”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