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藏历新年,咱们不走亲不访友

2020年02月20日18:3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8:3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0条新闻

万人民网拉萨2月20日电(万李)2月18日,藏历十二月二十五,一场“特别”的倡议活动在山南市乃东区泽当社区小范围内举行。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非常时期,不心存侥幸、不掉以轻心。”泽当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白玛多吉拿着《平安健康过藏历新年倡议书》语重心长地告诫居民。

这个藏历新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新年。

“为了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的藏历新年,我们倡议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坚信党和政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白玛多吉带头倡议。

一呼就应。居民代表纷纷响应,大声倡议“足不出户敬切玛,微信电话互拜年;移风易俗讲文明,非常时期重平安;自觉自律守法规,理性对待不添乱……”随即,居民代表有序排队,在《倡议书》上签上名字,表达决心和信心。

白玛多吉介绍,泽当社区地处城区中心,辖区面积广、人员流动量大、密集程度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全体居民的心。除了做好日常的排查、宣传、隔离、消杀工作,面对越来越临近的藏历新年,面对可能发生的“集聚”隐患,社区就策划着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今年从简过年,过一个不一样的藏历新年。

“我们本来还担心着居民会不理解、不支持这个倡议,因为一直以来,大家都会热热闹闹地过藏历新年,互敬吉祥切玛、互道扎西德勒,跳果谐、打牛角,走亲友、办聚会。没想到,我们一提议,居民都很爽快地答应了。”白玛多吉说。

时下,这份倡议书正成为当地居民平时、乃至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期间“不串门”的“硬核”规范。

“电视、网上、广播都讲了疫情形势严峻,市里都暂停了娱乐场所、网吧、影院等公共场所,居民都明白了,这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科学防控、有序防疫。”泽当社区第一书记布阿南说。

“我们党员就要带头取消串门拜年、聚餐、聚会,用手机互道‘扎西德勒’一样能互祝吉祥如意。”泽当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扎西达瓦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健健康康才能‘扎西德勒’!”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