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从简过吧,战胜疫情后,我们再庆祝” 

2020年02月19日14:3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9日(陈娟)“武汉的肺炎疫情,让我想起来了2011年亚东的 ‘9.18’地震,当时我们在全国各族好心人的帮助下,才得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现在我们生活好了,武汉人民有难,我们也该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做他们的后盾......”

近日,亚东县各个群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为奋战疫情出一分力,尽一份心,整个小县城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家住下亚东乡仁青岗村的贡嘎次旺就是其中一位,他毫不犹豫的为武汉捐款10万元。

贡嘎次旺在村里是个很有致富头脑的年轻人,看到近几年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工程特别多,他多方筹钱购买了两台挖掘机和两台装载机给工地干活,如今年收入已经达到60余万元,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贡嘎次旺通过手机、电视等,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当看着病例确诊数据每日递增时,他再也坐不住了,跑到乡政府表明捐款意向。

当被问及捐款初衷时,贡嘎次旺亮出自己的党徽说道“我是一名党员,我有能力就该帮助别人。9.18地震以后,我们的生活变化太大了,村容村貌越来越整洁,有了活动广场、柏油路、路灯,住房宽敞明亮,家庭收入越来越好,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特别幸福。用我母亲的话来讲,这是旧社会地主才过得上的生活呀!这都是国家给我们的,是共产党给我们的,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援助带来的。现在国家遇上困难,武汉人民受灾,我们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团结一致,共同战‘疫’”贡嘎次旺说道。

“贡嘎次旺一直就吃苦耐劳,勤奋上进,不要看他现在生活过得好,以前没少吃苦。今年1月,他自掏腰包3万元给我们村射箭场建了一个休息室,这次又为武汉捐款10万元,真是个善良的人。在他的影响下,我和哥哥拉巴旺堆也各自捐了2万,虽不及贡嘎次旺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番心意”贡嘎次旺的表弟桑布说道。

贡嘎次旺说“希望这10万元能够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多买一些口罩、防护服,保护好他们,才能更好的战胜疫情。”

记者问起贡嘎次旺的妻子年货置办情况时才得知,一家人想起武汉疫情,均没有心思过年。“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情况,每天新增的死亡数据很扎心,那些曾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呀.......”说到这里贡嘎次旺的眼眶红了。

眼看藏历新年就快到了,贡嘎次旺家却冷冷清清,只有他的妻子忙里忙外的打扫着卫生,除此之外毫无“年味”。“这个年就从简过吧,等战胜疫情后,我们再一起好好庆祝……” 贡嘎次旺憧憬着。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